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登陸作戰演練 女砲班上場完成任務


發佈時間:2018/08/2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第四作戰區今天在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射擊場以實兵實彈方式執行作戰區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首度以女砲班上場,9名女砲兵圓滿完成任務。

今年操演以枋山鄉周邊海域為目標區,模擬對敵船團實施 「反舟波射擊」,計有M110A2八吋自走砲及155榴砲等36門火砲參與演練,為了摹擬實戰場景,首度結合陸航AH-1W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還有空軍IDF戰機,以及海軍光六飛彈快艇等國軍現役裝備,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今天的操演由陸軍司令上將王信龍親自主持,參演官兵分梯次對海上目標區射擊,各型砲彈都精準命中目標,現場砲聲隆隆,目標區揚起重重水柱,場面壯觀,展現國軍高昂戰志與堅實戰力。

今年的演練首度納編女砲班執行M110A2式八吋自走砲射擊任務,在中士砲長洪珮瑜帶領下,女砲兵發揮團隊精神,圓滿達成任務,不讓鬚眉。

43砲指部少將指揮官莊有凱受訪表示,女性從軍越來越多,43砲指部的1800多名官兵,其中女性佔12%;這次的演練有680名官兵,其中女性36名。今天首度進行女砲班演練,是做為未來招募女砲兵的測試,結果證明女砲班也能圓滿執行任務,今天演練總體成績他打95分,5分的空間是做持續精進。
 

今年是823砲戰勝利60週年,砲指部特別訂製砲彈水壺送給到場參觀的來賓。莊有凱表示,以砲兵部隊為主軸的823砲戰,帶來了今天國民安康的生活及兩岸和平,在823前夕舉辦今天的演練,砲彈水壺一方面紀念犧牲的砲兵先賢,也提醒砲指部官兵堅實戰訓整備工作,充分發揮保家衛國核心價值。

洪珮瑜表示,女砲班由9名女性官兵編組而成,訓練2個月,第一次試射時有被砲聲驚嚇到,但第2次後就習慣了,整個射擊任務最吃力的是要扛98公斤的砲彈上戰車,女砲班4個人扛一顆砲彈,比男砲兵多了一人。

女砲兵吳冠慧從軍2年。她說,跟隨當海軍的大哥及二哥從軍,姐姐也剛入伍,家中經濟得到改善,今年是第3次參加重砲演練,會選擇砲官是因為很刺激,很有挑戰性,今天完成任務覺得很驕傲,他們隨時都有上戰場的準備。

今天有不少女砲兵的家長到場參觀女兒的射擊。發射手張佳螢的弟弟就讀陸軍官校,她跟隨弟弟從軍,坦言對家中經濟有幫助,她表示,上場射擊很刺激,完成任務覺得很酷;張佳螢的母親也說,一點都不擔心女兒的安全,相信女兒可以克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登陸#演練#國軍#女兵#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46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