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論述?賴拿伊索寓言 喊話對岸做「太陽」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2:55

過往特別強調「務實台獨」的行政院賴清德,現在對兩岸又有新論述了嗎?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賴揆認為兩岸應該要「求同存異」,甚至還特別拿「北風與太陽」的伊索寓言來譬喻,向對岸喊話要做「太陽」,至於被視為子弟兵的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偉展的桃色風波,賴揆則是低調不回應!

圖/TVBS

 
「超級」敏感問題都聽到了,賴揆還是刻意轉移話題,向來注重形象,當然還是不回應的好,畢竟當事人黃偉展自己已經退選,而比起桃色緋聞,院長還是關心東南亞學生作品卡實在。

圖/TVBS

雪地世界就在眼裡,戴起VR眼鏡,賴揆東看看西看看,覺得驚奇,對新南向教育讚不絕口,但台灣跟對岸關係,始終處在冰點也是問題,賴揆接受平面媒體專訪,他認為兩岸應該要「求同存異」,用「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圍堵」,甚至也拿「北風與太陽」寓言譬喻。

圖/TVBS

 
他認為中國應該當「太陽」,因為當北風每個人就會躲遠遠的,這似乎是賴揆的「兩岸新論述」,難道是刻意避談過往的務實台獨?

採訪場合,能不回應就不回應,這幾個禮拜,賴揆3天就有1個專訪,也為在議題老化前先出手,以免讓在野黨,選前操作讓議題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兩岸論述#求同存異#太陽#黃偉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59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