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總統訪NASA 台灣總統第一人!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0:04

蔡英文總統過境休士頓期間,獲准進入美國聯邦機構參訪,而她也是第一位公開進到NASA詹森太空中心的台灣元首,從形式上已經具有訪美意味。

圖/TVBS

 
走進太空總署控制中心,彷彿置身電影場面,但總統眼前這一切通通都是NASA裡面難得一見的景象。

NASA詹森太空中心太空人Michael Fincke:「3小時42分鐘之前,你可以從太空站的窗戶看到台灣。也可以看到台北,被稱為美麗的光,可以從國際太空站上看到整個世界,真的讓人驚嘆。」

以國家元首身分破例獲准進入美國聯邦機構,雖然只是過境休士頓72小時,但形式上已經具有訪美意味,也讓蔡總統把握這個關鍵時刻。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NASA詹森太空中心太空人Michael Fincke:「他講國語喔?一點點...。」

聽到有太空人會說中文,總統備感親切,出訪過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國防授權法案,除了充實台灣現有軍力外,還特別提出要進行聯合軍演,甚至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建議。顯見台美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NASA詹森太空中心太空人Michael Fincke:「我們希望在2019也就是明年或2020年的時候,先做無人登艙的測試升空,在1到2年後再搭載組員升空進行任務。」

圖/TVBS

在太空梭逃生艙前合影留念,2020年這艘太空梭也要升空出任務,總統大老遠來這一趟,也具有特別意義。

記者黎冠志:「總統出訪過境美國不是第1次,但卻創了不少第1次的紀錄,因為她也是台灣第一位總統能夠進入到美國聯邦機構,也就是NASA詹森太空中心做(公開)參訪元首,形式上也擘畫了台美關係的新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美國#總統#NASA#元首#參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880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