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魅力不再?「國庫捐款」上半年僅5萬多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09: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每年國庫捐款量都將被視為執政黨的人氣指標,財政部國庫署近日公布上半年收到的國庫捐款,共收到18筆,金額僅5萬2380元,創近年新低。據國庫署統計,102年度至107年上半年度,捐款國庫金額以102年度37萬5千餘元最低,若是照今年上半年國庫僅5萬多元的捐款推算,很有可能107年度國庫捐款量將創102年以來新低。

國庫105年度收到859萬多元捐款為近年最高,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若將捐款量視為人氣指標,當年正是蔡英文總統新上任,只不過到了隔年,106年捐款金額就縮減至183萬多元,可見蔡總統人氣一年不如一年。

 

官員表示,105年國庫捐款金額創近年新高,主要是一名愛國的蕭姓老榮民,光他一人就捐了600萬元,單筆金額創國庫統計捐款以來次高;此外,有位民眾自102年以來,每年都捐款國庫10萬元以上,目前累積金額逾65萬,而他每次都不願留下身分證字號,今年這位民眾也還沒捐款。

國庫署表示,金額無多寡,愛心無大小,財政部都由衷感謝所有捐款者;至於為便利捐款者辦理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額捐贈資料,財政部國庫署自104年度起,透過扣除額單位電子資料交換系統,傳送捐贈資料至稽徵機關建檔,民眾捐款國庫時,若提供身分證字號,在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或查詢時,可自動帶入捐贈國庫扣除額資料,簡化捐贈者所得稅申報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庫#捐款#金額#扣稅#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437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