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開曼註冊的糕餅店 台大教授貼文:誰才是輸家?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洛杉磯時,在當地的85度C分店消費,引發大陸網友指控85度C是台獨企業,該公司還緊急發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台大教授李茂生在16日凌晨2點多於臉書貼文,要大家想想,開曼的公司、中國民眾、台灣民眾、政客,這些選項中誰才是輸家?

李茂生貼文中先是附上連結,點開可發現是「85度C」的維基百科,開頭即寫著「是一家來自台灣、於開曼群島註冊的跨國連鎖餐飲店。」李茂生在文中表示,這起事件起因為「一間由台灣人在開曼群島開設的糕餅公司,在各國以外國公司的身分營業,並且發生一些繳稅、食安與勞資問題。」

 

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而蔡英文到該公司在洛杉磯的店面消費,店員拿出吉祥物請她簽名,引爆「台獨企業」的說法,並揚言抵制。李茂生說,「該公司為求左右逢源,於是在中國揚言其認同九二共識,台灣『領導人』不算什麼,兩岸是一家親」。

但這樣的說法又引起台灣民眾抵制,「台灣的政客說,台灣人在海外打拼,已經很辛苦了,大家不要這麼苛求。」李茂生接著用日文寫出「さてっと、ルーザーはだ〜れ?(到底誰才是輸家?)」並在下方列出「開曼的公司、中國民眾、 台灣民眾、 政客」4個選項。

 
該貼文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說「商人無祖國,賺錢才是天職」,有人酸85度C,認為「一件事能引發所有人不滿,老實說也不容易」;還有網友問李茂生「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用日文寫文章,請指教」,結果被發現提問者的名字用簡體字,反被質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用簡體字寫名字」,還把「日」的中文字打錯,引發另一波筆戰。

看李茂生原始貼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茂生#85度C#開曼群島#九二共識#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13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