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宅申請「暴增」 直擊員工教授破解法「惹議」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0:12

抽興隆國宅有條件限制,不是每人都能夠申請,但現在有破解小技巧,像是其中規定申請人直系血親,北北基桃必須沒有房產,其實只要申請人遷出戶籍,自己成為獨立戶,名下無房產就可以申請。而若是年收入突破標準,則可以和年收入低的直系血親,例如阿公阿媽設籍在同一戶籍,以2到3人的年收門檻來計算,相較之下就比較低,也讓原本就很難抽的公宅中籤率更低,不到0.015,抽中難度高。

圖/TVBS

 
電腦前大排長龍,收件人員忙不停,這是申請興隆公宅的桌位每天滿滿都是人,要抽有條件但現在也有破解小技巧。

公宅受理工作人員:「你去把你自己的戶獨立出來,沒有跟你爸爸在一起就可以。」

民眾想增加中籤率,不斷詢問工作人員耐心解說小技巧,根據規定,抽公宅主要條件戶籍內直系血親在北北基桃不能有房產,戶籍人1人年收不能破67萬,2人則是得低於135萬,這些條件原本都是讓低收入、沒房產的人來申請,但現在有更多破解法。

 
圖/TVBS

公宅受理工作人員:「如果說他在這期限內,他是設籍在台北市,就可以避掉條件限制。」

若戶籍直系血親有房產,只要申請人名下無房、遷入直系血親戶口成為獨立戶就符合資格,而若是個人年收破67萬,只要能把無房產直系血親,像阿公阿嬤等人設在同戶籍,成員加起來收入沒破135萬,也可以避開財產限制,符合申請條件。

圖/TVBS

避開後名額差很多興隆國宅,統計到8月12日本市就學就業26戶,申請件數就高達1635戶,中籤率僅0.015,若申請人遷戶籍到北市,名額117戶申請件數2361戶,中籤率稍微提高到0.049,若是能遷到國宅在地區里,名額153戶,申請件數比較少1245件,中籤率提高到0.122,算下來用遷戶口方式機率差很多。

民眾:「就有點不太公平,就有些人透過一些取巧方式抽籤。」

民眾:「他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爭取到在當地生活的方式,我覺得是OK的。」

公宅本意是給經濟負擔較大,以及無力買房的民眾,但不少人走法規邊緣路線,雖然合法,但也讓申請名額更多,壓縮中籤率,也讓更需要幫助的人機會大大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宅#限制#名額#中籤率#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7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