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開箱公宅 「2千租12坪套房」引港網友羨慕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9:16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興隆公宅一期完工開放入住,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與Youtuber Joeman合作,拍攝影片讓民眾了解興隆公宅內部,其中附有陽台、廚房及乾濕分離廁所的12坪套房只需要2100元租金,讓不少人看了心動,還有香港網友留言直呼羨慕。

興隆公宅分為三類型,12坪一大房的套房包含陽台、電磁爐廚房、乾濕分離廁所及免治馬桶,原價租金7100元,但第一階段只需要2100元,之後兩階段則一個月各加2000元;另外還有21坪2房及36坪3房,附設的廚房還使用系統櫃,讓個子矮小的民眾方便使用,空間設計上都比一般租屋處來得寬大。

 

柯文哲提到,國家蓋的公宅不需要建商的利潤,因此租金都是市價的85折,另外強調無障礙設計,包括輪椅方便進出、浴室水龍頭可調整等。Joeman一聽立刻大讚「這是一個有溫度的設計」,但被柯文哲反駁,表示這只是SOP,但「我們的溫度,建立在SOP上」。

圖/翻攝自YouTube

柯文哲也說,希望透過公宅讓台北市房價逐漸穩定,而不是短時間暴跌,「重挫也是大亂」,因此要慢慢來,在開箱過程中更是仔細檢查各處,力求符合標準。

 
至於公宅申請資格,需是年滿20歲國民,在台北市設有戶籍或在台北市就學、就業;家人無位於本市、新北市、基隆市或桃園市之自有住宅者,無承租台北市國民住宅、公營住宅、社會住宅,或借住平價住宅;家庭成員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145萬元以下,且每人每月平均不得超過本市最低生活費標準之3.5倍(每月5萬6550元)。

圖/翻攝自YouTube

公宅超好條件吸引不少網友留言,直呼「超想要住台北市」、「150公分也能用的廚房!!!我剛好150」、「好用心的市長,完全就是有站在人民的立場考量」、「建公宅是一回事,同時把智慧住宅的概念規劃到公宅內,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甚至有香港網友表示羨慕,說在香港類似物件至少也要1萬5千港幣(約台幣5萬8500元)以上。

柯文哲Youtuber Joeman及開箱興隆公宅影片連結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興隆公宅#開箱#Youtuber#Joem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98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