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申復未果 擬尋求洛桑體育仲裁法庭救濟


發佈時間:2018/08/1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3:15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今天收到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主席劉鵬回函指取消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結果未改變;台中市預計再尋求瑞士洛桑體育仲裁法庭的救濟,包括調解及仲裁。

中國7月24日以台灣進行「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為由,在EAOC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東亞青運賽事;林佳龍7月30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向EAOC申復。

 

林佳龍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台中市將持續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救濟途徑。

他說,當然有心理準備在中國壓力下,台中申復要求繼續主辦絕不容易,但「我們從未將申復作為唯一救濟選項,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向EAOC申復未果,預計再尋求瑞士洛桑體育仲裁法庭的救濟,包括調解及仲裁,法制單位也正在研究訴訟的可能。

林佳龍表示,嚴正抗議、也無法接受劉鵬在回函提及「這個決定(取消賽事)有利於東亞體育界的團結,穩定與和諧,有利於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的健康發展。」
 

林佳龍說,取消賽事定才是破壞體育穩定和諧、違反奧林匹克運動會精神。在這個程序倉促的決策過程前,台中市政府從未被告知過有任何違反或未遵守合約的地方;決策過程中,從未被邀諮商或提答辯;決定宣布後,中國單方面對外宣稱以台灣民間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取消原因更是荒謬至極。

林佳龍表示,東亞青運遭貿然取消,影響涵蓋9個國家地區、約2300名青年運動員及隊職員權利。台中3年來傾力籌備獲EAOC肯定,而今年粗暴取消這項賽事,對台中、所有青年選手都不公平。

「我們不會因為遭到打壓,就讓台中、台灣,在世界消失」,他說,台中與中央會繼續聯手努力爭回主辦權,目標就是無論是否爭取成功,明年都要在台中辦國際賽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林佳龍#申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2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