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遭指干預新聞自由 柯文哲:指控要有證據


發佈時間:2018/08/0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8:26
圖/TVBS
圖/TVBS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記協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備詢時表示,他個人不會壓新聞,也不會對市府團隊下類似指令,而且「指控人要有證據」。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到台北市議會進行總預算及第2次追加減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

 

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吳世正要求柯文哲與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說明清楚,柯文哲說,「指控人家要有證據」,而且沒有當事人提告,他說「我們沒有被媒體修理就好」、「沒有被媒體施壓就好」。

柯文哲強調,他與媒體高層不熟,很少打交道,他個人絕對不會壓新聞,他也不會對部屬下指導棋,「我沒有下這指令」。

對於議員質詢有無打電話給媒體高層施壓,劉奕霆表示,台北市政府不可能壓新聞,也不會干預新聞自由,但他工作分內,不管是新聞補充說明或檢討新聞角度立場,本來就要與媒體保持聯繫。
 

吳世正質詢時指出,柯文哲在專訪中說講稿跟行程送給國安會後,國安高層沒說話,反而出事後再攻擊他,事實是柯文哲送給國安會的講稿中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論述。

柯文哲說,不能隨便指責人說謊,「若P則Q,前提不存在,後面也不用討論了,國安會有承認說收到東西嗎?沒收到東西,你管我送A還送B」。

柯文哲去年9月12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指講稿跟行程送到國安會,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出事再加以攻擊,讓他相當傷心,一度哽咽,而總統府二度否認此事,整起事件演變為羅生門,柯文哲誠信受質疑,他則多次強調,他絕無說謊。

IFJ與台灣記協昨天發聲明指,北市府在不到1年的時間內發生3起介入媒體報導事件,如有記者因撰寫台北燈節內幕被封殺。被要求不得報導國安會講稿A、B稿一事,以及北市衛生局介入要求不得報導愛滋患者名單外洩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府#干預#假新聞#柯文哲#證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36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