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團」56億資產遭凍結 「張老師」憂工作不保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9:41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56.1億元的資產將全面凍結。救國團事業體龐大,旗下機構包括文化出版、旅行社、補習班和青年活動中心等,心理諮商專線「張老師」也隸屬於救國團員工超過千人,現在資產被凍結,員工憂心未來工作不保。

圖/TVBS

 
成立超過一甲子的救國團是5、6年級生寒暑假的共同回憶,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大二時參加救國團活動的檔案照片也在,如今時移事往,以國民黨黨徽作為標誌的救國團現在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救國團到底是執政黨口中的「大怪獸」還是實現年輕人夢想的「召喚獸」,有爭議,但撇開這些不談,您知道嗎?在關鍵時刻挽無數生命的心理諮商專線張老師也隸屬於救國團。

圖/TVBS

張老師台北分所總幹事涂喜敏:「我們50多年來大概有309萬次的電話的服務的量,我們本來相信政府能夠看到張老師在台灣50多年來的價值有台灣的民眾需要這樣子的服務,這是我們現在的心情,就是我們當然會有些不安,到底接下來我們會怎麼樣?會走到哪裡去?」
 

不安疑惑瀰漫在整個張老師基金會裡,這棟位在大直的總部是救國團無償提供,小房間裡儘管有義工不支薪提供諮詢,光是人事成本每個月就要2000多萬,未來如果救國團資產被凍結該怎麼辦?

圖/TVBS

記者錢怡君:「遍佈在全台灣的青年活動中心可議說是救國團的金雞母,因為它以非營利事業免稅,但卻以三星級旅館標準收費。」

以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為例,非青年也可以住,一個房間售價約2000元台幣,依據106年度財報顯示,救國團的主要收入分別為青年活動中心共15家,營業收入6.8億元、國民運動中心13家,營業收入8.8億元、立案補習班共62家,營業收入10.9億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之後資產56.1億元將全面遭到凍結,禁止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國團#張老師#黨產#凍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8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