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黃文玲有藍營金主 段宜康判賠20萬元確定


發佈時間:2018/08/0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7:43
圖/TVBS
圖/TVBS

前台聯黨立委黃文玲不滿立委段宜康指她與林滄敏共用藍營金主,向法院起訴求償。二審判決段宜康應賠償新台幣20萬元並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在民國103年11月九合一選舉期間,在臉書發文指稱,「前綠營的黃文玲和國民黨的林滄敏竟然共用一個金主。上一屆立法院的第一財主,爭取連任時敗給魏明谷的蕭景田,左手撐著黃文玲,右手支持林滄敏。這位蕭大財主最近從農會和農業金庫搬了十幾億!想要幹嘛?」

 

黃文玲求償主張,當年她以無黨籍身分,與民進黨籍魏明谷、國民黨籍林滄敏等人競選彰化縣長,段宜康的文章足使選民對她是否收受蕭景田非法資金產生懷疑。

台灣高等法院二審認為,段宜康發表與查證結果顯不相當的言論,指稱黃文玲與對立陣營候選人同受對立陣營金主金錢支助,致黃文玲在社會上的政治誠信及人格評價受貶損。

高院認為,段宜康並非完全沒有查證,但仍有過失而導致黃文玲名譽受損,應賠償黃文玲精神慰撫金20萬元,並將道歉啟事刊登在他的個人臉書首頁,以回復黃文玲名譽。
 

案經黃文玲、段宜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誤,今天駁回兩造上訴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文玲#段宜康#藍營#金主#判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1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