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驅逐艦恐命名「台北」 兩岸同名艦對壘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4:55

大陸最新型的驅逐艦,傳出要命名為「台灣台北艦」。其實我們海巡署已經有一艘台北艦,雖然專家認為,2艘軍艦對壘機會不高,但這種命名方式,有很強的政治意圖。

圖/TVBS

 
大陸新聞片段:「5年內至少有2艘航母,5艘055萬噸級驅逐艦,和20艘左右的052D型驅逐艦,將完成交付。」

大陸最新的055型驅逐艦,接連離開船廠下水服役,還傳出其中一艘的命名,可能會取名「台灣台北艦」。

圖/TVBS

不過這台北艦的稱號,咱們早就已經使用了,那就是海巡署的巡防救難艦,雖然都稱台北,但功能很不一樣,大陸的055型排水量在12000噸到14000噸之間,足足比海巡艦大了24倍,不過我們的本來就是救難用途,火力不能跟防空反艦為主的軍艦相比擬,在大陸軍艦頻頻繞台的情況下,未來是否會出現兩岸台北艦對壘的情況?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海上糾紛處理,還是以海警艦艇為主,解放軍軍艦我相信還是在第2線,如果說他們在後面海軍艦艇,去接觸到我們第一線的海巡艦艇的機率。」

圖/TVBS

其實對岸如同下餃子般的造艦速度,不但得承襲舊艦的稱號,甚至還得開發新的名稱,台灣城市就被鎖定,除了055型大陸首艘自製航艦,也一度傳出要以台灣來命名,當中有濃濃的政治意味。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他傳達出來的訊息,就是台灣是他的領土一部份,當然他的地名,可以做為軍艦的命名。」

從造艦到命名,都看得出大陸統戰無所不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鑑#軍艦#命名#政治#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