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台積電3廠驚爆「機台中毒」 憂擾進度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18

國內最大晶圓廠台積電爆發病毒感染危機,震驚各界!從昨天傍晚開始,包含竹科、中科、南科的廠區機台被感染,陸續出現停擺,甚至有晶圓得報廢,一度傳出是駭客入侵,尤其現在是7奈米出貨旺季,外界擔心會不會影響進度,對此台積電回應絕對沒有駭客,已經找到解決方案,1天之內就能恢復生產。

圖/TVBS

 
車輛一台接著一台進入台積電總部地下室,氣氛詭譎,明明是假日,原來台積電機台爆發病毒感染,包含竹科12廠、中科15廠、南科14廠,12吋晶圓主力群都受影響,外傳還是駭客入侵,生產線停擺免不了,部分生產中的晶圓必須報廢。

然而第三季是7奈米出貨旺季,台積電又是主要供應商,包含蘋果、微星、超微、輝達等大廠都嗷嗷待哺。

就怕影響產業信心,台積電發聲明,事件從3日傍晚開始,強調只是單純病毒,沒有駭客,已經找到解決方案,所有廠區都能在1天之內恢復正常生產。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因為如果我們比較,在過去南科受到地震的影響,其實這一次的事件其實是更為輕微,當時的南科狀況在當季合併營收,其實是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台積電將停擺實際縮在1天以內,研究員認為不會影響7奈米交貨進度,營收佔比還可以從1%衝上10%,第三季財測應該可以順利達成。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我想這個事件其實凸顯了,整個在晶圓廠的電腦連線安全性的一個重要,這個環節恐怕是台積電未來必須要強化的部分。」

晶圓龍頭竟發生病毒感染,衝擊產線,儘管加足馬力可以趕上進度,還是讓外界大吃一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病毒#駭客#機台#晶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6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