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科技股大跌 台積電獨木難撐台股收黑


發佈時間:2018/07/30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科技股上週五大跌,包括亞股在內的台北股市今天跟著走跌,台股雖有台積電撐盤,但依然震盪收黑,被動元件族群更多收在跌停價。

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1033.54點,下跌42.24點,成交值新台幣1252.08億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收245.5元,上漲0.4%。系統組裝服務大廠鴻海收84.2元,上漲1.2%。蘋果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收5180元,下跌1.52%。

被動元件族群當中,國巨收840元、華新科收382元、禾伸堂收204.5元、奇力新收134元,都收在跌停價。

元大投顧分析師薛舜日表示,美股在上星期的下半週走弱,使今天亞股開低,台股靠台積電等大型股撐盤,中小型股轉弱,出現賣壓,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尤其明顯;而被動元件族群大跌,更是帶動大盤下跌的主因之一。
 

薛舜日說,未來一兩週市場關注上市公司公布7月營收、半年報,以及第3季及下半年展望,但也擔心財報公布後,具漲價題材概念的的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利多出盡。

因此,近期部分資金轉往傳產股,尋找防禦題材股票,鋼鐵、水泥、塑化、造紙都有機會。

薛舜日指出,接下來台股往上盤堅還是下殺,外資仍為最主要關鍵。進入第3季,依過往慣性,外資習慣賣股並匯出資金,外資對台股賣壓是否能夠真正提前結束仍有待觀察。

他說,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全球寬鬆資金環境將逐漸轉向,且今年美國可能升息4次高於年初預期,也推升美債殖利率來到3%附近,再加上今年外資股利所得稅率調高1%至21%,台股約4%的高殖利率吸引力逐漸降低。

薛舜日表示,不同往年,外資今年1到6月累計在集中市場賣超金額高達2626億元,目前整體外資持股率40.1%,離年初最高峰42.1%,整體持股率僅下降2.0%,台股後市能否止穩,仍需觀察外資動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科技股#台積電#被動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0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