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深綠抬轎2020?賴清德表態挺小英連任:她是好總統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9:2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親綠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公布民調,指57.7%民眾不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2020的參選支持度更以23.4%,慘輸行政院賴清德的48.6%,引發外界猜測民進黨內的深綠派系在「逼宮」。對此,賴揆2日受訪時強調,自己多次公開表明支持蔡總統,也認為「她是一個很好的總統」,否認有意在2020取代小英。

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高達57.7%民眾不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若問及民進黨內支持誰參選下屆總統,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以48.6%的支持度,大勝蔡的23.4%;而對上藍營參選人,蔡的支持度僅贏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相較之下,賴清德不管對上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或前總統馬英九,民調數字都占上風。

 
蔡英文民調持續低迷,黨內逼宮傳言四起。圖/TVBS

上述民調公布後,外界普遍認為是「逼宮策略」,推測獨派有意在2020拉下蔡英文,讓賴清德取而代之。不過,賴揆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各種民調的立足點都不同,且總統領導國家,要負責的事情既多又廣,而行政院則是在總統領導之下執行政務,彼此的難度不同,所以這種民調的結果「不準、不準!」

賴清德強調,蔡英文領導國家很有理想、推動改革很有信心也有責任感,「是一個很好的總統」,因此他絕對支持蔡總統連任;至於是否角逐2024大位,賴揆則稱,談2020已經夠遠,2024又更遠,都不是現在應該討論的重點。雖然賴清德已清楚表態,但隨著小英民調持續低迷,「蔡下賴上」的可能性恐怕始終都會是討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賴清德#獨派#逼宮#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7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