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喊讓「學姐」陪吃飯 立委批:當明星見面會嗎?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0:10
 圖/中央社、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圖/中央社、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前和網路節目合作拍攝「一日幕僚」,影片上架至今點閱率已破900萬,連帶讓柯P幕僚「學姐」黃瀞瑩爆紅。昨天(1日)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若影片點閱率破千萬,就讓大牛(指競選辦公室幕僚柯昱安)和「學姐」黃瀞瑩陪粉絲吃飯,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物化女性」的批評聲浪,有立委更抨擊「是當成明星的見面會嗎?」質疑這項任務實在很難視為對專業表現的肯定。
 

「學姐」黃瀞瑩。(圖/TVBS)
柯P幕僚柯昱安。(圖/TVBS)

民進黨立委、前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昨天在臉書上,直指柯P要學姐陪粉絲吃飯一事確實不妥。她提到,學姐之所以會被叫學姐,是因為她在節目中作為前輩角色,帶領體驗幕僚生活的主持人。李麗芬根據媒體資料斷定黃瀞瑩的工作表現與專業能力應該十分優秀,但她認為「陪粉絲吃飯」這項任務,實在很難視為是對專業表現的肯定,而像是在爆紅之後「額外增加的工作」,她認為「主管應該要讓專業人士從事專業工作,而非因為人氣或外表而指派與職責無關的任務。」

 
 
圖/翻攝自李麗芬臉書

圖/翻攝自李麗芬臉書

李麗芬質疑柯P把「一起吃飯」當作點閱率破千萬的慶祝活動究竟是何意義?直呼難道是「當成明星的見面會嗎?」她也痛批有人將一日幕僚影片被上傳到美國知名色情網站當作趣聞,根本是對女性的不尊重。
 
李麗芬臉書全文:

 
柯文哲市長表示要讓「學姊」黃瀞瑩陪粉絲吃飯一事,我認為確實不妥。

政治人物都需要專業的幕僚,而黃瀞瑩女士從事的也正是這樣一份專業的工作。「學姊」之所以被叫做學姊,也正是因為她在「一日幕僚」的節目上,作為前輩的角色帶領體驗幕僚生活的主持人。

根據媒體資料,黃女士在柯市府的職務是秘書處的媒體事務組的成員,負責網路社群。從柯市長的網路人氣來看,黃女士的工作表現與專業能力應是十分優秀。可是,出現「陪粉絲吃飯」這項任務,我實在很難視為是對專業表現的肯定,更像是在爆紅之後額外增加的工作。當然我不知道黃女士對這件事的意願,但我認為主管應該要讓專業人士從事專業工作,而非因為人氣或外表而指派與職責無關的任務。

其次,跟粉絲吃飯這件事,其實也有更適當的做法。例如我時常收看公視的 誰來晚餐,就是讓一個家庭,邀請心目中的偶像來當客人,一起共進晚餐,也就是到粉絲家裡作客。可是柯市長提出的,看來是用抽獎的方式,把 #一起吃飯 當作點閱率破千萬的慶祝活動。到底這樣的 #一起吃飯 是什麼意義,是當成明星的見面會嗎?我覺得也蠻讓人費解。

附帶一提,也有人把「一日幕僚」的影片上傳到美國知名的色情網站Pornhub,這件事情被許多人當作趣聞;但一位專業的女性,只因為受到關注就被跟情色連在一起,我認為這是一種對女性的不尊重。

黃女士學歷優秀、能力傑出,外表也很亮眼,可是這些正面的特質加在一起,似乎沒有為她帶來更有利的處境,反而是讓外表隱沒了她的專業,這背後隱含的性別議題與社會觀念,應該要認真的被討論。

#政治幕僚是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士
#會發這篇文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助理沒有粉絲在忌妒
 
#我的助理約人吃飯都被打槍
#請救救我單身的助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姐#黃瀞瑩#柯文哲#柯P#大牛#柯昱安#一日幕僚#陪吃飯#李麗芬#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98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