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里蟹之亂!新北市批時空錯置 蘇貞昌嗆:違背行政中立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8:2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大選將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強打政績牌,上月31日拜訪萬里區漁會時,提及他在縣長任內致力推廣「萬里蟹」品牌,隨後即遭新北市府發新聞稿怒嗆「搶政績」,意外引燃戰火。對此,蘇貞昌今(1日)受訪時表示,做事不應分黨派、更不該抹煞前人努力,同時回批新北市長朱立倫「違背行政中立」。

據了解,蘇貞昌日前拜訪萬里區漁會,致詞時細數過去擔任縣長的各項政績,也提到知名漁產「萬里蟹」就是在他任內打開知名度;不過,新北市府隨後發出新聞稿,指萬里蟹是市府近年結合經發、新聞、衛生、觀旅及農業局等各局處資源,努力打造出的品牌,怒嗆老縣長「時空錯置」,根本是在搶政績。

 
圖/TVBS

針對新北市府說法,蘇陣營相當不服,其中民進黨立委張宏陸31日晚間反駁,指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任內,早就開始推廣萬里蟹,當時還特地舉辦神明淨港活動,讓參加民眾用集點方式免費換螃蟹,他還拿出時任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手抓花蟹的照片為證,怒嗆新北市府和侯友宜陣營為了選舉進行抹黑造謠。

雙方陣營為「萬里蟹」隔空交火,蘇貞昌今日拜訪金山區漁會時表示,自己當縣長時舉辦神明淨港推銷螃蟹,一路走來大家都看得出誰真正關心漁民,強調做事應不分黨派、更不該抹煞前人努力;另一方面,他也回嗆朱立倫違背行政中立,逼得市府工作人員得一再發新聞稿攻擊前縣長,完全是增加公務員負擔。
圖/TVBS

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只要是和事實不符、抹煞市府同仁努力、顛倒是非的言論,任何一個局處,都會基於業務範圍立刻說明事實,如果老縣長不希望增加同仁負擔,就別再說不符事實的話;至於藍營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稱,老縣長習慣把大家努力成果說是他的,「笑一笑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萬里蟹#新北市府#行政中立#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86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