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挺以核養綠公投 環團:打壓綠能已夠了


發佈時間:2018/07/3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2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連署「以核養綠」公投,環保團體今天發聲明指出,公投權利行使是民主社會公民權利,但以核養綠是假的,呼籲馬英九不要再打壓綠能。

馬英九與江宜樺今天下午共同出席連署「以核養綠」公投記者會,兩人簽下這項公投案。對此,環保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也發聲明呼籲,台灣的能源政策需要往前走,要馬英九及江宜樺不要再耽誤大家。

 

綠盟指出,馬英九一再對外表示「再生能源都是丑角」,執政8年期間也不斷打壓再生能源,讓台灣綠能發展多年來在原地打轉,而馬英九在卸任後、台灣再生能源剛起步之際,又出來號召「以核養綠」,想說服大家回頭擁抱核電。

綠盟表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統計,近年來全球逾半新增的發電容量都來自風力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2017世界核能產業現況報告也指出,過去1年全球核電總裝機容量只增加不到1%,受風力與太陽能發電成本下滑的帶動,全球對再生能源的投資已超越花在煤炭、天然氣及核能發電廠的支出。

綠盟指出,這份國際關注的重要報告也明確下了結論:「辯論已然結束,核電由太陽和風力所取代。」
 

綠盟也提到,馬英九日前表示核能要上升到20%才行,但這20%代表的是老舊核電廠核一、核二及核三必須延長使用年限,再加上一個還沒蓋完又不安全的核四。

綠盟指出,2014年時馬政府下令核四廠封存停工3年,並不僅僅是因為民意反對這麼簡單,核四真正蓋不下去的原因,是因電廠工程品質出了大問題、無法說服民眾為何還要繼續買單支付這個蓋了近20年仍無法完工的破爛工程。

綠盟強調,「以核養綠」其實是假借綠能之名,行核電復活之實,不但對綠能毫無幫助,最後養出來的只會是核電包商。

綠盟也向馬英九及江宜樺喊話,「你們已經打壓綠能發展8年了,真的已經夠了」,台灣的能源政策需要往前走,不要再耽誤大家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團#綠盟#環保#陸能#核電#核能#核四#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