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北北桃基合體造勢 推反深澳電廠公投


發佈時間:2018/07/3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天合體召開記者會,共同為「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案宣傳造勢。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立法委員林德福、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及多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共同出席記者會,大聲喊出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曾永權指出,為加強監督蠻幹的民進黨政府,國民黨年底推出「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3項公投,7月23日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他呼籲所有參選人共襄盛舉,帶領鄉親一起連署,讓年底公投綁大選順利得標。

侯友宜指出,深澳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海岸線,為了北部缺電,竟要在深澳重啟燃煤電廠,並用粗暴手段強行通過,讓新北市民非常擔憂環境及觀光、海洋產業遭到破壞,更會傷害北北基宜桃民眾的健康,他堅決反對深澳電廠。

他說,總統蔡英文將於8月4日到新北市輔選對手蘇貞昌,他要請教蔡總統支持或反對深澳電廠,若是反對,就不用連署公投了。
 

丁守中則表示,大台北地區一年有8成時間吹東北季風,若蓋深澳電廠,嚴重戕害民眾的健康。另外,在國際上,英國與加拿大發起中止燃煤電廠的聯盟,台灣卻昧著國際潮流蓋燃煤電廠。

陳學聖、謝立功也接續發言,堅決反對深澳電廠,呼籲民眾參與公投。

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是國民黨選戰的領頭羊,侯友宜強調,他跟4位縣市長參選人都是兄弟好朋友,大家「友誼攬牢牢,一起向前走」,不怕困難,不怕挫折。

媒體也關切侯友宜是否支持「以核養綠」,侯友宜回應說,中央應該要把能源政策講清楚,不能只蓋深澳燃煤電廠,把責任推給新北市。

至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國民黨今天的記者會只是為了選舉喊口號,侯友宜說,大家用實際行動表達態度,「哪是口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深澳電廠#侯友宜#丁守中#陳學聖#謝立功#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