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批國家方向偏 蔡英文:以為他在反省自己


發佈時間:2018/07/29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9 14:31
圖/TVBS
圖/TVBS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輔選列車,今天來到雲嘉地區。蔡英文說,她上任後要處理前人留下來的問題,這兩天聽到以前執政的人批評民進黨政府,「我以為他在反省自己。」

民主進步黨2018年輔選列車昨天正式啟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連跑嘉義縣、嘉義市和雲林縣3個縣市,早上首場授旗給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以及鄉鎮市長和縣議員參選人,現場湧進上千人,氣氛相當熱烈。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時翁章梁和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競爭激烈,不過黨內完成整合,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陳明文、立法委員蔡易餘、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及張明達都到場展現團結氣勢。

由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成立基金會時批評,因為國家的方向偏了,過去他執政時所採取前瞻務實的政策,如今被改變,各種後遺症也隨之而來,蔡英文在致詞時反擊馬英九。

圖/中央社

 
蔡英文細數執政兩年多來的政績包括軍公教年金改革、稅改、轉型正義、長照2.0、能源轉型等,她說,過去兩年來,中央政府確實很辛苦,因為以前執政的人留很多問題給民進黨政府,「過去的人不敢做、不願意做、還是無能力做的,都留給我們。」

蔡英文說,政府面對的都是長年以來的問題,她在2016年5月上任後,要一項項處理台灣要走下去面臨的障礙,但是這兩天聽到以前執政的人在批評民進黨政府,現在兩岸關係不好、經濟不好、年輕人沒希望,「我第一次聽到,我以為他在反省自己。」

蔡英文說她很驚訝,過去執政多年的人,不知道自己過去執政的時候,不敢處理、不願意處理的事情,讓台灣問題越來越嚴重。

蔡英文說,大家要有信心,這次執政對人民很有交代,把過去一項項困難的事情處理,包括軍公教年金改革、稅改和長照2.0等。談到兩岸政策,蔡英文說,她對中國沒有妥協,堅持國家主權,再大的壓力都會堅持守護主權,守護台灣人的尊嚴。

蔡英文也請大家回想2009年的縣市長選舉,她說,那次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是她接主席後的第一次地方選舉,國民黨目標很清楚,就是把民進黨在嘉義打倒到爬不起來,她很清楚,那次嘉義如果輸,就是黨主席責任,因此她拜託嘉義團隊,一定要團結不能分派系,不能分你我,所有的恩怨都放下來,一定要打贏。

蔡英文說,那次選舉很激烈,但團隊很團結,2009年把民進黨在嘉義縣的執政延續下去,那時候她就知道嘉義縣就是最優秀的團隊,再來2014年縣市長選舉和2016年總統選舉,每一次全國每個選區,她最放心就是嘉義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蔡英文#總統#前總統#執政#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64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