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東亞青」遭取消 金廈通水典禮恐暫緩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3:12

歷時20多年研商,金門自大陸引水的工程終於完工,原訂要在8月5日舉行的通水典禮,陸委會卻以現在「時機不宜」為由,呼籲金門縣政府暫緩通水典禮。陸委會不諱言,就是因為大陸出手打壓,取消我國東亞青運的主辦權,讓社會觀感不佳才呼籲典禮暫緩。對此金門縣政府表示尊重,但也擔心典禮延期,會影響到金門民眾的用水權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有關兩岸的政策,蔡政府就是抵制、抗議、消極、取消,我要請教蔡政府,有沒有更積極的作為。」

國民黨立委不滿要反制大陸干預,台灣主辦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原定8月5日要舉辦,金門自大陸引水的通水典禮,現在陸委會,卻以時機不宜為由,呼籲暫緩。

路委發言人邱垂正:「我們因為2019台中東亞青運(被取消),我們的民眾普遍憤慨,所以希望地方政府能夠考量整體大局,僅有典禮推遲,至於水照通,還是繼續自大陸引水,依照契約進行購水。」

 
圖/TVBS

看看金門,目前全島湖庫的可用水量是277萬噸,如果全部都只用湖庫的水,只能供應全島118天的用水。

金門因為降雨量少,加上蒸發量大缺水問題嚴重,因此才希望向大陸買水,從福建的晉江龍湖水庫,跨海埋管,引水到金門的田埔水庫。

但通水典禮延期,金門縣政府真的還能照合約,如期向大陸買水嗎?

圖/TVBS

金門縣長陳福海:「這是陸委會的想法,這2天的報紙都出來了,福建他們會有什麼想法,金門應該少一點政治。」

金門縣長陳福海,3年前和大陸福建簽下,金門自大陸引水的合約,3年過去工程都已經完工,中央呼籲通水典禮延期,金門縣政府表示尊重,但就怕金門民眾的用水權益,因此成為政治犧牲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亞青運被喊卡

#引水#典禮#陸委會#東亞青運#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5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