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遭停辦 林佳龍:9國選手被剝奪權利


發佈時間:2018/07/27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停辦,台灣選手權益受損,原訂參賽9個國家地區運動員也被剝奪權利,台中市政府允諾讓年輕選手14歲到18歲這4年能有繼續參賽機會。

林佳龍在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王慶堂陪同下,前往台中市網球中心視察進度。

 

「看到這個球場其實滿難過」,林佳龍表示,為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市府做許多整體規劃,以舉辦多項大型賽事為目標,包括設運動局、興建及改建場館等措施,希望讓選手在標準場地練習,可在大型賽事中有更好成績。

他說,台灣在國際參與上,少數可與人平起平坐的項目就是運動,東亞青運會被藉故剝奪,不是針對台中或東亞青運,而是全面性打壓台灣參與國際。

東亞青運遭停辦之際,美國在台協會(AIT)26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回顧去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說,「我們期待台灣下一次舉辦大型賽事的機會」。
 

林佳龍表示,感謝美方意見並希望有更多國家聲援。市府、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將盡一切努力申復,目前已擬好文件,隨時可提出。

台中市網球中心由市府斥資約新台幣3.2億元打造,占地約5.2公頃,第1期工程規劃面積約2.7公頃,打造行政管理中心、第一球場及10面戶外硬地球場等設施,因應東亞青運,4月提前完工,目前正在驗收階段。

網球中心未來將規劃為運動科學中心,讓選手除有好的體能訓練,還有專業技術支持,不因外部因素而停止興建。

中國24日以台灣進行「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為由,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賽事。

據運動局資訊,EAOC由9個會員國/地區奧會代表組成,分別為台灣、日本、韓國、香港、北韓、蒙古、澳門、關島與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林佳龍#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