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被迫停辦 蔡英文:這件事情沒有藍綠


發佈時間:2018/07/2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5: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9年東亞青運因中國打壓而遭停辦,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這件事情沒有藍綠、不分黨派。總統說,支持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全力申復,賽會相關工作不要因此延宕下來。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昨天在中國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停辦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蔡總統昨天先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人應該遭受這種粗暴的對待,對於中國用政治力量蠻橫杯葛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舉辦,台灣人民不分藍綠都無法接受,她百分之百支持台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報告執政政績,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完報告後特別針對東亞青運的事件發表看法。

總統表示, 因為中國政治壓力和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錯誤決定,原本將在台中舉行的東亞青運,被迫停辦,她要再一次向大家表達立場。
 

蔡總統表示,第一,東亞青運是由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申辦,並且由現任市長林佳龍接續相關準備工作,這是一場台中國際體育盛會,這件事情無關藍綠,一切都是為了體育、為了台中、為了台灣。

總統說,第二,為了這項體育盛會,不只台灣選手,一共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2000多位青年選手正在全力以赴苦練,只為了在賽場上爭取榮譽發光發熱,很多人一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他們權益不該被剝奪,他們汗水不該白流。

總統表示,第三,中央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為選手發聲,爭取他們應該有的機會,「我們會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

總統指出,第四點,相關單位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她請台中市政府和中央單位,針對場館整建和賽會規畫準備工作不要因此延宕下來,希望參賽選手不要受到干擾、保持訓練步調,「這是體育精神,就是在比賽結束之前,我們永遠要全力以赴。」

總統最後再次強調,這次事件沒有藍綠、不分黨派,她呼籲國人,一起當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後盾,為認真準備的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

林佳龍報告時也指出,台中遭遇到不公平事件,東亞奧委會在中國操控下,以非常倉卒和粗暴手法,剝奪台中市的主辦權,受傷最重是年輕的運動員,他們訓練是為了在比賽時上場,卻剝奪他們參賽權。

林佳龍表示,感謝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和全國國人給他們的聲援打氣,台中不會放棄任何機會申復,會持續和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奧會商量怎樣有讓年輕運動員上場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中國#打壓#停辦#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29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