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圳不提新措施 稱31項對台政策早已落實


發佈時間:2018/07/2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1: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台辦今年2月公布31條對台政策,各地隨後紛紛推出新措施。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天表示,中央公布的31項措施早已在深圳落實,因此深圳並未提出新政策。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辦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記者會。不同於其他省市相繼推出新的對台政策,深圳僅公布現有18個面向、99份涉及台灣民眾的政策文件。

 

艾學峰在會中表示,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月底公布31項對台措施後,深圳相關部門調研結果顯示,除屬於中央、省級事權的部分政策措施外,上述措施在深圳市現有政策中都得到體現。

他表示,為了進一步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7月中旬會見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時提到「同等待遇逐一落到實處」,深圳重新梳理出現有適用台企、台胞的各項政策,基本涵蓋在深圳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各項同等待遇政策措施。

另一方面,艾學峰也在會中說明台灣民眾與台灣企業在深圳的發展現況。
 

他表示,截至目前,深圳累計引進台資企業6138家,協定台資122.60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99.82億美元,在深圳外商投資中僅次於港資。

此外,目前在深圳居住的台商、台灣技術管理人員及家屬共5萬多人。其中,在深圳幼稚園、中小學就讀的台灣學生共2098人;在深圳大專院校就讀的台灣學生則有83人。

艾學峰說,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發展離不開海峽兩岸與港澳地區人才和國際人才的彙聚。因此,深圳會繼續努力營造出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對台政策#深圳#惠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