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習近平之邀 連戰50人團赴陸受矚目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33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2日率領訪問團前往北京,代父發言的連勝文表示,這趟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的邀請,連戰是以個人身分前往大陸,不代表國民黨,但所謂的大陸方面的朋友,其實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岸關係陷入冰點的情況下,國共論壇跟著卡關,外界預料習近平很有可能藉由這第4次的連習會,發表在一中底線之外,新的對台政策。

圖/TVBS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我回來再向大家報告。」

面對鏡頭,沒留步談話,但臉上帶著笑容看似心情不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啟程前往北京,預計13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將是第4次連習會。

圖/TVBS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主要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的邀請,去參加這樣一個交流的活動,我們也很希望就是說,這樣子的一個交流活動,能夠為現在處在這個,高度不確定緊張狀態海峽兩岸關係,得到一個好的方面、正面回響。」
 

連勝文代父發言,但其實所謂「大陸方面」的朋友,就是應習近平之邀前往大陸,這次訪問團成員超過50人,除了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新黨主席郁慕名等政壇大老外,前職棒球員郭泰源、黃平洋也一同參與,陣容龐大,但連戰方面強調,這一趟是以個人身分受邀,不代表國民黨。

圖/TVBS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台灣台商在大陸投資也非常多,台灣做為全球貿易體系重要的一員,我想中美之間如果貿易戰繼續加重的話,我想這一定會影響到台灣。」

兩岸關係在政黨輪替後進入冰點,2005年連戰的破冰之旅,一度打開僵局,外界預料這次會面習近平有可能在一中底線之外,提出新的對台政策。

連戰和習近平過去有過3次會面,在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下,國共論壇跟著卡關,連習4次會更顯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戰#習近平#會面#一中政策#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5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