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阻脅迫 美國務院:鼓勵台灣增加國防預算


發佈時間:2018/07/24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09:17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表示,若無美國持續軍事支持,台灣易受北京武力占領。美國國務院表示,支持台灣發展創新與不對稱戰力,鼓勵台灣增加國防預算至與安全挑戰相稱的水準。

美國國務院今天透過背景說明方式,以發言人名義回覆台灣媒體詢問時首先重申,美國信守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以及在台灣關係法下的責任。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台灣關係法在過去數十年裡,確保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使美國與台灣維持強而有力的非官方關係,同時與中國建立建設性關係。

 

發言人隨後表示,美國與台灣人民的長期友誼仍是美國亞洲政策的關鍵因素。在台灣關係法下所建立的長久關係是美國的獨特資產,也倍增美國的區域影響力。這份友誼建立於歷史、共同價值觀,以及雙方對民主、自由市場、法治、人權的共同承諾。

這名發言人表示,兩岸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重要的是台海兩岸理解這些利益的重要性,並為建立和平與穩定基礎而努力。

發言人表示,川普政府決心全面落實台灣關係法。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向台灣提供必要數量的國防軍備與服務,以使台灣保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美國支持台灣發展創新與不對稱戰力,以遏阻脅迫或恐嚇,並鼓勵台灣將國防預算增加到與其所面臨的安全挑戰相稱的水準。
 

吳釗燮昨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中國海軍18至23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這是一系列軍演中最新舉措。這些實彈演習是「恫嚇台灣人民」行動的一部分。他說:「我們正試圖最大限度地加強與理念相同國家的合作,試圖與美國安全合作,以避免中國以為他們可以很快占領台灣。」

吳釗燮並表示,台灣政府認為對美關係近年來更加牢固,但是華府繼續在軍事和外交上支持台灣,至關重要。「(如果)中國看到台灣的弱點,沒有獲得美國的支持,那麼他們會考慮啟動能夠占領台灣的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釗燮#國防#一中政策#台灣關係法#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803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