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變?訪巴國恐不過境美東 總統:臆測言論

記者 張劭斌 劉家耀 邱婉柔 王國霖 / 攝影 王復華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20:11

總統蔡英文下個月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據傳這次出訪,美方因美中貿易戰開打無法讓總統過境美東城市。對此總統強調這是臆測言論,但萬一未來兩岸關係惡化,導致兵戎相見開打,根據最新的台海作戰計畫,軍方並未涉想美軍出兵救援,總統則表示談這些都言之過早。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它的臆測性太高了,那以至於它的準確性是不高的。」

總統下台東展開輔選行程,不忘闢謠8月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可沒因美中貿易戰開打結果導致過境美東有生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通常我們在安排過境的時候都會考慮到我們實際的需求與行動上的便利性,我們也是基於這2點來做我們過境的考慮。」
 

相較2016年總統出訪,要鞏固巴拿馬跟巴拉圭友邦情誼,去程過境邁阿密,回程過境洛杉磯,而這次8月出席巴國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傳出不是過境美東,而是過境休士頓、邁阿密,美西也成為選項。

總統蔡英文:「(兩岸發生衝突,美方這邊是不是伸出劍把?)在相關的各方,在特定的衝突裡面,他們會做什麼事情?會做樣的反應?我們說這些事情言之過早。」

圖/TVBS

40艘大陸軍艦過台海說是躲颱風,國軍卻沒主動發新聞稿,根據最新修訂的台海防衛作戰計畫,一旦兩岸兵戎相見,我傾向自己打,美國則主要提供情報。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也強調我國的獨立主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的所作所為包括武力恐嚇或是針對台灣外交上的孤立行動,大陸做出的舉動都是在製造仇恨,關於台灣民眾對大陸政府的看法,我認為這些會把台灣推向更遠。」

外交部強力捍衛,不容許台灣成為美中交易籌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巴拉圭#出訪#美國#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7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