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現役服滿20年領退俸 可加計軍校年資


發佈時間:2018/07/2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5:01
圖/TVBS
圖/TVBS

國防部今天表示,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規定,現役人員自今年6月23日起服現役滿20年後,才符合支領退休俸條件,並可加計就讀軍校期間年資。

中國時報報導,7月1日軍人年改正式上路,後續申訴層出不窮。一名服役18年的現役軍官原計畫併計2年軍校年資,於今年8月底退伍,卻被告知不得再以累計軍校年資方式取得領取年金資格。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說明軍校年資及各時期採計規定。國防部說,此次年金改革是以鼓勵現役人員長留久用,任官年資越長,退後給與越高,以照顧軍人為主要精神,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4條「常備軍官、常備士官,自任官之日起役」,及第23條第1項2款「服現役20年以上,依服現役年資,按月給與退休俸終身」規定,現役人員自民國107年6月23日起服現役滿20年後,始符合支領退休俸條件,並可加計就讀軍校期間年資。

國防部指出,就讀軍校年資屬於85年12月31日以前者(屬恩給制),於退伍時即可加計軍校年資;就讀軍校年資屬於86年1月1日以後者(屬共同儲金制),需將就讀軍校期間年資經補繳基金費用後,才得加計軍校年資。

國防部表示,另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23條第2項規定,於87年6月5日以後退伍者,始得加計前述各時期就讀軍校年資。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現役或退役人員如對於就讀軍校期間年資加計仍有疑義,國防部已設置諮詢電話計35線、懶人包及Q&A,可以電話提問,或到國防部軍、民網意見交流區留言,將有專人提供說明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人#服役#退休俸#年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8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