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每票30元補助款 蔣月惠參選4次當選

記者 何宜信 徐記宏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3:56

屏東市公勇路拆遷過程跟警方拉扯雙雙掛彩,並引發爭議的縣議員蔣月惠,多數民眾對她的印象就是在街頭拉琴募款,但她最早其實是為了幫一個身障協會羅騰園募款,希望獲得每票30元的補助款,才參選議員,沒想到第4次終於當選。

圖/TVBS

 
在老師指導下,院生專心上課有些則是自己看書或是畫畫。這是屏東專門收容身障人士的羅騰園服務協會,而理事長也是這次咬傷女警,道歉吃了閉門羹爆哭的縣議員蔣月惠。

羅騰園老師:「省吃儉用,把她的那個薪水將近6萬塊全部奉獻給協會,做一些生活上的運用,所以她是一個很有愛心,本身自己也很節儉。」

這是一般屏東市民對蔣月惠的第一印象,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款,已經60歲的她最早是私校會計,並在外國人主持的身障機構擔任義工,由於機構收攤後不捨院生無依無靠成立了羅騰園,並在2014年當選議員,由於無黨無派作風獨立,又有屏東女柯P以及不分區議員稱號。

 
圖/TVBS

民眾:「還不錯,她不是都會幫助一些那個弱勢團體嗎?都在路邊上賣面紙啊,那些啊,可是實際上對政績上面,好像沒有什麼政績啦。」

市議員蔣月惠:「既然沒有養豬了,這條水溝應該把它廢除。」

直擊畫面出現一顆大頭,這次蔣月惠監督縣政特有的風格,雖然民眾評價有好有壞,但她成功趕走污染地方的牛皮工廠也積極參與社會運動,讓接觸過的人感動不已。

民眾:「她實在是讓我們看了也很可憐。」

圖/TVBS

尤其她議員6.8萬薪水,4000元花在紅白帖,60000元花在羅騰園,自己只靠4000元以及一萬多元保險金過活,也讓外界嘖嘖稱奇,只是這次為了公勇路拆遷幾乎跟縣府卯上。

屏縣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有對於政治人格,還有道德人格上面的誤會跟汙衊,所以我們才寄了存證信函。」

 
拆遷流程雙方各有立場,但也意外讓這名單打獨鬥的孤鳥議員受到外界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議員#女警#拆遷#蔣月惠#羅騰園#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8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