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體工程流標 桃機第三航廈完工期再面臨挑戰


發佈時間:2018/07/1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7:05
圖/TVBS
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今天開標,結果流標。交通部上半年才同意桃機第三航廈完工期延至2022年,因主體工程流標,第三航廈完工期再面臨挑戰。

桃機第三航廈共有13標,去年5月26日先由第一標基礎工程開工,主體工程原訂今年3月公告招標,5月決標,因廠商反映,2020年底完工期是不可能的任務,桃機公司檢討後,決定完工期延至2022年,並獲交通部同意。

 

桃機公司因更改第三航廈完工期,延後招標作業,今天才開標。

桃機公司證實,投標業者未滿3家,不符最有利標規定,屬於第三航廈第6標的主體工程確定流標;不過桃機公司不願公布投標業者家數是一家、兩家或是完全無人投標,但表示近期內會再度招標。

桃機第三航廈是台灣繼十大建設後,最大單一公共建築,行政院核定計畫是2020年底完工,2021年初起試營運,屆時可每年可服務2000萬旅客人次,後續開發的衛星廊廳建設完成後,第三航廈每年服務旅客量,可增加至4500萬人次,讓桃園機場帶給國人全新感動服務和嶄新國門之光。
 

為提高廠商投標誘因,桃機公司先前已將第三航廈工程預付款比例從10%提高至15%,同時協助得標業者專案引進外勞,另投標業者若能將完工期提期,投標時可獲加分。

因第三航廈完工期往後延,興建總經費也較原先核定的新台幣740多億元增加至790多億元,其中主體經費約占總經費一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三航廈#機場#流標#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