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用更高視野面對問題


發佈時間:2018/07/1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即使很多阻力要克服,只要記得抓住方向並堅定信念,同時拉高高度去面對問題。台大校長人事案紛擾,他認為此案應該從教育的核心精神去看。

教育部今天舉行代理、新任部長交接典禮,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下,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將印信交接給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

 

葉俊榮致詞時表示,教育和內政息息相關,今天早上從內政部走過來,在這一百多步距離中,每個腳印都腳踏實地,感受台灣這塊土地有許多寶貴資源,其中真正最寶貴的資源還是人才。

他以游泳為例,分享自己的理念,原本不會游泳的他,後來發現其實自己靠浮力就能浮得起來,不必去對抗水,這個轉念讓他開始學會游泳且游得更順暢,就像人生的做事態度要正向有信心,不要因為外在環境或各種不同說法而看輕自己。

葉俊榮指出,教育部掌握國家的核心發展和根本,如果有任何一點沮喪,或是面臨困難有一點畏縮,就會忘記自己有很多能力,即使很多阻力要克服,只要記得抓住方向、不鬆手不鬆口,用這樣堅定的信念來克服困難。
 

面對各種挑戰,葉俊榮認為,有的是技術性問題,有的是社會氛圍問題,這時候應該把高度拉高,政策不能糾結於技術面、權限面,顧慮既有包袱而忽略問題的核心,不管幼教、國教、高教、技職的各種問題,都要用更高的高度去面對問題。

台大校長人事案紛擾多時,葉俊榮指出,自己之前都從媒體瞭解,沒有插手過,但已深深感受到這個案子對台灣對民心造成很大衝擊,陷入一個僵局,他認為此案應該從教育的核心精神去看,不能只是將各自利益極大化,否則社會就會陷入糾結。

葉俊榮坦言,教育部如果不能好好解決這個問題,不只無法滿足大家期待,還會傷害社會,甚至影響到機關尊嚴,因此希望大家用更高的視野、胸襟和高度去面對,共同找出一條路來解決,回歸教育本質來處理這個問題,並且務實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長#葉俊榮#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37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