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不當解聘教師討公道!管碧玲自豪:展現我高度政治能力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傳出將接任教育部長,遭外界質疑不熟悉教育生態,對此,管碧玲在臉書發文,並列出各項教育政績反駁此說,同時表示曾幫1位遭到不當解聘的教師爭取到退休年資,強調這件事「展現了她高度的政治能力」。

管碧玲今(11)日在臉書分享,表示過去1位被不當解聘的徐姓老師,被解聘後申訴了4年、同時也失業4年,這名徐姓老師退休前,希望爭取失業的4年能列入任職年資,但歷經民事訴訟和刑事訴訟,法院審判都輸,認為「沒有教書怎麼能有年資!」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隨即管碧玲提到,自己最後用3年1個月的時間,替徐姓老師爭取到年資,並爭取到補發的4年薪水,她也同時修改「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讓公立學校「教師遭停聘、解聘或不續聘,依法令規定提起申訴或訴願,經評議決定或訴願決定確定回復聘任關係者之申訴或訴願期間學校年資」,應列入任職年資。

管碧玲強調,所有被不當停聘、解聘或不續聘的編制內教師,都因她的修法,有了被保障的機會,這個案例也展現了她高度的政治能力,最後她表示「準確的定義核心價值;有效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手段;為求公義,堅持不放棄」,這就是政治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碧玲#教育部長#薪水#不當解聘#老師#政治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39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