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推動能源轉型 108年可達備用容量率15%


發佈時間:2018/07/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8: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主持第13次「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賴清德表示,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落實各項穩定供電措施,預估明年起可達成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以上的目標。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中,由經濟部、台電及中油針對產業五缺問題中的穩定安全用電進行檢討及執行成果報告。

 

賴清德指出,政府各項穩定電力供應的措施,已展現成效。台電公司推動電廠汰舊換新,並增加燃氣複循環機組及燃煤超超臨界高效率機組,目前已完成大潭7號機、大林1號機、通霄1號機及大林2號機等機組新建工程,另通霄2號機及林口3號機也將陸續於今年8月及11月完成併聯。

在節電方面,賴清德表示,106年用電效率較105年提升0.48%,相當於減少12.48億度的用電;此外,經濟部自104年起實施節電1%計畫,並納管約4800家能源大用戶,平均年節電率1.6%。公部門則藉由「推動政府機關節能計畫」,已連續10年用電量負成長,現階段共7924個政府機關(占全國用電1.57%),106 年 EUI(Energy Usage Index,用電指標)降低至3.81%,已節電3600 萬度。

日前台南七股漁民因擔憂太陽能業者以高租金搶占魚塭用地,北上政院陳情。賴清德表示,推動再生能源,必須有計畫的進行土地盤點,不可一味追求進度而忽略農、漁民的生計與權益以及土地利用價值。他勉勵同仁發揮「馬蓋先」的精神,就地取材,善用所有資源及方法,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克服困難。
 

有關小水力及地熱發電,經濟部表示,小水力發電方面,短期責成台電加速開發水力計畫,並鼓勵民間投入設置;中長期則由台電與民間業者雙管齊下,持續開發對環境友善的水力資源。

另地熱發電短中期以推廣淺層傳統地熱為主,長期則發展增強型深層地熱發電技術,近期推動清水、金山、金崙等分散式地熱案場,預計於2025年達到200MW地熱電廠建置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能源#轉型#推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2438

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