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激戰 韓國瑜:為年輕人找回家的路


發佈時間:2018/07/0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接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9個多月,勤走基層,韓國瑜說,經濟才是他找回高雄市民心的路,所以年底市長選戰,主攻經濟,打造「青創孵化器」要用經濟為年輕人找到回家的路。

61歲的韓國瑜,有3屆立委資歷,便給的口才、從政資歷,面對基層總是侃侃而談,不管是民生、經濟或教育議題都能清楚剖析;尤其曾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經歷,更練就他與底層,販夫走卒零距離的對話方式,很合南部人的氣味。

 

韓國瑜去年9月被黨主席吳敦義點名接掌高雄市黨部主委以來,他親民的形象得到好評,人氣加溫中。

因為民進黨執政高雄市已20年,國民黨談「藍天再現」是沉重的議題,每屆的高雄市長選舉,候選人總是難產。不過,5月中旬,國民黨黨內初選,韓國瑜勝出後,國民黨基層似乎走出了「藍色憂鬱」,對年底這場市長選舉充滿了期待。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就直言,韓國瑜是歷屆國民黨高雄市長最強棒的候選人,市議員寄予厚望,也相信他有能力提振藍營的士氣、翻轉國民黨久違的熱情,讓高雄藍天再現。
 

過去,韓國瑜和高雄市的淵源,最長的一段是他在陸軍官校專修班那段時間;不過他並不怕被說成「空降」。談參選理念,韓國瑜強調「不談藍綠、只講經濟」,他從人口流失影響經濟說起,未來要扮演CEO經營者的角色。

韓國瑜也說,歷屆高雄市長多不是高雄人,包括前市長吳敦義、謝長廷都是如此;他認為高雄人民選舉投票是要選會做事的經營者、如何提高行政效率、啟動高雄經濟的引擎才是重點。面對選戰,他說,結交很多高雄市的好朋友,每個人都是他的分身,打選戰已擁有很多的樁腳,有了「人和」絕不怯戰。

訪談中,他批評高雄市負債台高築逾新台幣2000多億元、人口流失、青年出走,高雄經濟沒有生機;高雄不要政治、只談經濟,韓國瑜自喻不是個打混、偷懶的人,他會「做牛做馬」為高雄拚經濟。

競選市長,主攻經濟議題,韓國瑜認為要招商引資就該從改善空污、吸引觀光投資做起。他提出打造高雄為小香港、小新加坡的城市願景,宣示要引用離島建設條例將旗津區打造為免稅、金融區。

暢談無煙囟產業的觀光財,他也不忘提出為農民搶訂單爭取外銷的方法,他提出「南南合作計畫」,即台灣南部、中國南部、東南亞;結合3個地域相近的地方,由市府穿針引線為業者爭取農漁產外銷機會。

近年高雄市人口嚴重外移,統計顯示10年移出逾8萬人,韓國瑜認為問題出在「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才會遠走他鄉。

他提出打造「青年孵化器」的概念,由政府、民間合力籌措百億元青年創業基金,讓40歲以下的青年提案創業。他相信要招商引資有成,保證可以為青年找到一條回家的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韓國瑜#高雄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58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