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16成對台作戰主力 東部第3個旅曝光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2:38

大陸殲-16戰機近年大量生產之後,目前已經在東部戰區部署第3個作戰旅,成為未來對台作戰主力。由於他的武器攜帶量大,如果跟殲-20搭配,專家認為對我威脅確實不小。

圖/TVBS

 
演練敵軍大批登陸船團來襲,陸軍6軍團推重型火砲上陣,M109A2、M110A2和155榴砲,接連震撼開火、火光四射,砲聲隆隆,除了加強反登陸作戰之外,還要小心來自空中的威脅。

大陸主要負責對台的東部戰區,最近曝光第3個殲-16的作戰旅,這款戰機近年被大量生產,號稱能在300公里外發現目標,先制攻擊,加上對空、反艦飛彈的攜彈量大,對岸宣稱跟俄製蘇愷35戰機不相上下。

圖/TVBS

大陸新聞片段:「殲-16戰機擁有大航程大荷載,可以同時勝任對空、對地、對海作戰任務,堪稱是中國版的炸彈卡車。」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明:「未來的衝突是絕對可能會發生,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中國大陸跟日本,在釣魚台上面也有紛爭,戰時的時候當然這些殲-16,也可以用到釣魚台方面。」

未來他將跟第五代戰機殲-20搭配,對我空防形成龐大壓力,不過解放軍宣稱這款戰機能夠執行,被美軍視為「野蠻飛行動作」的「雙機包夾戰術」,專家認為倒也不必盡信。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不要忘記2000年的時候,發生中美軍機擦撞事件,這時候你要執行這種戰術當然可以,你可以遂行纏鬥或空中貼近等等等,但在現代化空戰來講是滿危險的。」

專家建議,不必長他人威風,但得隨時注意敵情,做好應變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績#武器#威脅#榴砲#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908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