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美F-15墜海 飛官海上漂浮1小時獲救


發佈時間:2018/06/1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2:44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一架F-15C戰機今天進行訓練任務時,在沖繩南方海域墜海,飛行員在海上漂浮逾一小時,日本航空自衛隊赴失事海面搜救,順利救起飛行員並送往美軍營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上午對外公布,沖繩縣美軍嘉手納基地的一架F-15戰機墜毀沖繩縣海域,飛行員跳傘後被航空自衛隊救起;飛行員雖然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防衛省將要求美方提供意外原因等資訊,並希望徹底做好安全管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小野寺五典面對記者詢問時說,希望飛行員早日恢復健康,也強調希望美方提供意外原因等相關資訊;待明白意外原因後,將向相關縣市政府說明。

防衛省表示,統合幕僚監部於日本時間上午6時24分接獲情報指出,位於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南方約92公里,有美軍F-15戰機飛行員在海面上緊急跳傘逃生。
 

航空自衛隊那霸救難隊出動救難搜索機U-125及救難直升機UH-60各一架次前往事發海域,7時23分在海面上發現飛行員;7時43分,UH-60順利救起飛行員,並於8時20分抵達美軍營區。

墜海的F-15戰機事發時跟其他僚機一起飛行,目前還不知道飛行目的與意外原因。

受這起意外影響,小野寺五典表達了考慮是否暫時停飛同型機進行檢查的想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17年10月,普天間基地的美國陸戰隊CH-53直升機,曾緊急降落民間用地並起火燃燒。

2017年12月,位於普天間基地旁的宜野灣市小學操場上,發生一架剛從普天間基地起飛的大型直升機,掉落重達近8公斤窗戶的意外。

今年一月,美軍直升機也接連發生3起迫降意外。這些意外都讓沖繩民眾愈來愈對美軍抱持不信任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5#飛官#戰機#墜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00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