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的大麻煩 三個前總統 


發佈時間:2018/07/0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5:24
圖/中央社、臉書
圖/中央社、臉書

台灣現在除了一個總統叫蔡英文之外,還有三個好發議論、不甘寂寞的前總統,幾張嘴巴喧嘩起來的聲音還真不小。

李登輝前總統老當益壯,還在繼續他的日本夢,在日本的歷史與文化中尋根也尋找台灣的未來,頗像個哲學家,也總想扮演日本政客的精神導師,但是年歲終究老去,台灣民眾記憶又特別短淺,很多人已經快要遺忘這位前總統,對他那些高深拗口的論說,無意也無福消受,頂多只羨慕這位總統怎會如此逆齡,但現任總統感念他的提攜之恩,對「老長官」還是不得不相當尊重。

 

陳水扁前總統雖然是以保外就醫名義暫離牢籠,但假如國際政壇有奧林匹克,他的政治活動力、思緒,卻又好到足以參加並且得金牌。誰被他盯上,誰就別想有好日子,法務部長已經被這位理論上還是受刑人的前總統叮得滿頭包,最近他又咬著同黨的現任總統蔡英文不放,天天教她怎樣治國、選舉,還要她申辦世界盃足球賽,要現任元首做到前前任元首當年「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的事情,這種專門出題目讓後後任出糗的老教練,怎麼看都不像是要幫忙同黨的後輩總統打贏比賽,倒是有點像給雞拜年的某種動物。

至於馬英九前總統,也許是拜現任總統所賜,下台前連自己人都嫌棄的處境,現在然人氣翻紅,對於兩岸關係、核電等等各種議題也很愛發表高見,還說現任政府如果不聽從他的建議,「就非常不聰明」,四處趴趴走、搏版面的政治活動力直追陳水扁,而且還有人鼓勵他再出來選總統。卸任後官司纏身且遭起訴的這位前總統,大概想起「當選過關,落選被關」這句老話,對於回鍋參選的話題往往故作曖昧,保持討論熱度,想必是要凝聚人氣,藉此提醒「有關各方面」不要想拿官司問題追殺他,他不但還有民意支持,而且被逼急了他是會出來參選鬧天宮的。

過去大家總說,民主國家有個優良傳統,卸任總統都很安靜低調,不會對在任者指指點點妄議國政,但台灣現在一口氣有三位前總統,而且還都是意見一大堆又愛說話的前總統,難怪大家耳根不得清靜,政壇總難安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