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鍋參選台南市長 蘇煥智:有一半勝選機率


發佈時間:2018/07/02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上午出席在台南桂田酒店舉行的參選台南市長記者會,大批支持者參加,現任市議員曾王雅雲也現身相挺。蘇煥智說,他最熟悉台南,有一半勝選機率。

蘇煥智表態回到故鄉參選台南市長後,部分在蘇煥智擔任台南縣長時的舊部屬及支持者就開始動員,並選在今天舉辦歡迎蘇煥智返鄉參選市長記者會。除了曾王雅雲之外,還有多名市議員參選人出席。

 

曾王雅雲表示,蘇煥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政治理想、為了國家發展。不管蘇煥智是要選台北市長、或是要選台南市長,她都一定會全力支持。現在的政府在完全執政後,不知道要重用蘇煥智,是執政黨的損失。

蘇煥智表示,3月3日在台北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當時主要是判斷民進黨在台北市有超過90%的機會不提名,所以可以借由台北媒體中心的地位,可以好好宣傳「分稅制」、「直轄市區自治」、「地方再生」的政策理念,也可以為故鄉台南的發展一併發聲。

他說,後來民進黨在台北市正式決定提名姚文智,戰局成為藍、綠、白三足鼎立。台北媒體環境表面上多元,但實質仍是藍綠對抗基本格局,所以連宣揚理念的空間都很困難,因此許多朋友建議他回故鄉參選。
 

蘇煥智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已近8年,但2017年營業銷售總額比合併時的2010年還少7%,表示升格直轄市後反而經濟衰退。而台南有22個區的人口減少幅度,比合併升格前減少幅度更擴大;代表升格直轄市不但沒有發揮互補效果,均衡城鄉發展,反而更加速鄉鎮地區的邊緣化。

他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將房屋稅調漲了81%,還追溯了15年。受追溯影響戶數近12萬戶,多徵稅額每年約新台幣22億元。如果他當選台南市長,將停徵追溯15年,已徵收的退稅。

蘇煥智表示,參選後對整體選情影響層面較廣。鄉親們認同他本土立場,關心民生經濟和制度問題,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無黨籍參選人許忠信的票,可能跟都他有重疊。他比其他參選人更熟悉台南的議題,有一半的勝選機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煥智#台南市長#選舉#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51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