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公投是否成案? 中選會3日審議


發佈時間:2018/07/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3:5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提出的「反空污」公投案能否成案,明天揭曉。中央選舉委員會明天下午開會審議多項公投案是否合法,其中備受矚目的是國民黨所提的「反空污」公投案。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結合民生議題,提出「反核食」、「反空污」兩大類公投案,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案的「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公投案已通過中選會初審,現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力拚45萬份連署書目標。

 

此外,還包括由盧秀燕領銜提案的「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領銜提案的「為國民健康,降低燃煤發電引發之空氣污染以及碳排放 ,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等公投案。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受訪時表示,中選會明天下午將召開委員會議審議多項公投案是否合法,其中,盧秀燕、林德福、及立委賴士葆所提的公投案,明天委員會議將做出准駁決定。

賴士葆領銜提案公投案為「您是否同意建立重大政策—政府啟動對日談判時,不應以開放進口受核災影響之日本福島及其周邊五縣市之食品為條件?」
 

但由立委曾銘宗領銜所提的「你是否同意建立重大政策—為改善空氣污染,減少由火力發電廠所排放PM2.5對國民健康之危害,政府應將火力發電廠占比,逐年減少直至火力發電量占比低於60%為止?」公投案,程序上,中選會明天還不會做出准駁決定。

此外,由苗博雅領銜所提的「我支持,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王鼎棫領銜所提的「我支持以法律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以提昇學生之性別平等意識」、何姍蓉領銜所提的「我同意增訂神聖婚姻專法,加強保障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之永久共同生活關係」等3案,中選會明天將做出准駁或令其補正等決議。

根據公投法有關提案、連署及通過門檻,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即為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公投#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