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入台遭拒 陳明通:情緒冷靜後歡迎再申請


發佈時間:2018/07/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陸媒記者葉青林入台採訪申請被拒,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葉青林的「報導相當扭曲」,與兩岸媒體交流、往來政策目標有點差距,等情緒冷靜後,歡迎葉青林再申請。

今年2月花蓮發生強震,中國大陸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在臉書上,指稱「日本救援隊怕救災現場危險,因此不願進入搜救」。但實際情況是台灣方面評估人力充足,因此婉拒日本的好意。

 

葉青林事後申請來台採訪遭拒,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6月27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無理拒絕,創下了兩岸互派駐點記者採訪以來的惡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預算案,邀請陳明通、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列席。

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說,兩岸的媒體開放、往來政策目標很清楚,是要增進彼此瞭解,兩岸總是要走向善意的和解,但這位記者在報導花蓮大地震時,「跟我們原來的政策目標有點距離,引起很多爭議」。
 

陳明通說,因為情緒相互激盪總是不好的,等葉青林情緒冷卻下來後再來申請,陸委會再來考量;地震發生時有很多陸客在,大家都心裡都有同樣的感受,這時候應該公平去報導,不需要引發一些不必要的爭議,尤其很多情緒上後續的發展,這些都不好。

陳明通在答復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劉世芳質詢時也說,葉青林「報導相當扭曲」,且後續在臉書有太多情緒性發言,這次目的是要讓葉青林冷靜下來,「冷靜一段時間,還是歡迎他(葉青林)重新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明通#陸媒#兩岸#葉青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6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