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酒駕率全台居冠? 陳金德:有捷運搭誰會酒駕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7:27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圖/TVBS資料畫面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圖/TVBS資料畫面

法務部長邱太前日前指出,宜蘭酒駕率在全台居冠,引發地方譁然。對此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不管是公車或計程車,都不如台北市來得方便,基礎交通建設匱乏造成酒駕問題,「如果有捷運搭,誰會酒駕?」他認為,中央應重視宜花東需求,並重新訂定統籌分配稅款制度,讓資源分配更加公平。

陳金德指出,宜蘭的酒駕收容人數全台居冠,彰顯縣警局執法不鬆懈,盼警方持續嚴格執法,並呼籲民眾切勿酒後駕車,然而每個縣市的民眾都會喝酒,有些人會選擇安全方式返家,像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但就宜蘭來說,上述交通工具都不如北市方便,「如果有捷運搭,誰會開車?誰會酒駕?」

 

他舉例說,北歐國家到凌晨4時都還有大眾運輸工具,但台灣傳統公車業者考量利潤與成本,導致宜蘭晚間沒公車可搭,然夜歸人口存在是事實,生活在有捷運地區的人,實在不了解鄉下連計程車都叫不到的痛苦與需求,因此縣府成立交通處後,將把民眾需求列入考量,思考如何加強運輸方便性。

話鋒一轉,陳金德痛批,中央對於資源分配不應是「一套方法走天下」,現行統籌分配稅款制度讓「富者越富窮者越窮」,對宜花東的虧欠尤其多;他認為,經濟發展不佳的地區更應加重統籌分配稅款比例,增加更多資源投入,尤其對相關交通建設應更加重視,如蘇花改、鐵路高架、鐵路班次提升、北宜直線鐵路等。

另外,陳金德提到,許多因酒駕入監的收容者並非首次酒駕,其中多是勞工階級,凸顯除交通問題外,經濟層面更是一大隱憂,因為他呼籲中央應就資源分配逆向思考,重新訂定統籌分配稅款公式,「台北市錢多到可以蓋豪華的國民運動中心」,許多地方卻連基礎建設都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陳金德#交通建設#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78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