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受法新社專訪 蔡英文:世界要「制約」中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獨家專訪,她表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民主的威脅,要世界上的國家挺身而出,一同「制約」中國,與台灣聯手防禦,抵抗中國的擴張主義,以保衛各國的自由價值。

在專訪中,蔡英文表示,面對中國的強勢,不會只是台灣面臨挑戰,「而是對整個地區和世界的挑戰,因為今天是台灣,明天可能就是另一個國家得面對中國擴張勢力。」她呼籲世界各國必須合作,「制約」中國,止擴張霸權勢力。

 

蔡英文坦承目前兩岸關係陷入低潮,台灣面臨極大的壓力,但她仍然希望在任內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以對等的模式,在不預設政治條件的情況下」展開會談。對於北京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蔡英文則不認同。

蔡英文也以川金會舉例,指出川普與金正恩是南轅北轍的兩種人,兩國的文化與立場都截然不同,但能在彼此尊重、互惠的前提下,在新加坡展開世紀會談,「我想這對國際社會是正面的發展,對其他彼此間存有歧見的國家也是個鼓勵。」藉此期盼兩岸能有機會對談,促進台海和平。

提及台美關係,蔡英文表示台灣雖然與美國斷交,但美國仍是台灣實質上的盟友,提供台灣不少先進軍事裝備,更通過《國防授權法》促進台美軍事交流。蔡英文強調,面對強大的威脅,「有必要加強自衛能力」。
 

訪談中提到台灣在國際社會受到打壓,中國大陸不斷在外交上挖牆腳,讓台灣目前僅剩18個邦交國,蔡英文對此表示,台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但要維持此形象非常辛苦,經常會感到挫折,但是「對台灣人來說,沒有放棄的理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法新社#專訪#制約#會談#民主燈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7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