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畢典找白狼頒獎 教部:欠考量


發佈時間:2018/06/16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6: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畢業典禮,請「白狼」張安樂上台頒獎,引發爭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的確有欠考量。

國北教大實小本月15日舉辦畢業典禮,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出席,並上台頒發市長獎。事情被網友揭露後,校方今天凌晨在網站貼出道歉聲明。

 

對此,邱乾國今天受訪表示,大部分畢典的獎項,都是由該單位代表來頒獎,市長獎就是由台北市政府代表,市長、教育局長無法每場都到,也可派督學來頒。

圖/民眾提供

邱乾國說,如果市府都沒有代表到場,大部分是由學校校長代為頒獎,很少會請家長代表來頒,因為家長人數太多了,找誰都不合適。他認為國北教大實小的作法「的確有欠考量」,校方也已發出道歉聲明。

 
媒體追問是否會有懲處,邱乾國表示,畢業典禮的獎項由誰來頒,沒有特別規範,目前無法說學校違反了什麼規定。但這事的確不恰當,實小的校長是由大學組成遴選會遴選,後續如果校長要請辭,也是由大學端處理。

國北教大教務長周志宏表示,大學這邊有接到通報,第一時間請實小校方出來說明、道歉,至於校長是否請辭,目前還沒收到正式的口頭或書面請求,究竟要怎麼「歸責」,要等上班日後再全盤瞭解。

周志宏表示,已要求實小未來的頒獎活動要更謹慎、更有敏感度,不要再因類似情況引起爭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狼#張安樂#市長獎#畢業典禮#國小#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921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