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臉書推香蕉新吃法 徐國勇:友人提供的


發佈時間:2018/06/1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7:29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臉書上發文介紹以香蕉沾蒜頭醬油的吃法,是由民間友人提供的老方法,不是賴清德自己發明的。

徐國勇下午陪同賴清德到台南出席成大醫院30週年慶等公開活動,發現媒體試圖向賴清德詢問臉書上發文所提到的「香蕉新吃法」,但賴清德沒有受訪。

 

徐國勇以發言人的身分受訪說明,昨天知道臉書這篇文章後,有向賴清德詢問,得知這種香蕉吃法是由民間友人黃姓婦人提供。黃女士有親身體驗,而且吃了很久一段時間,才向賴清德提出。

徐國勇說,這個吃法是把生的綠色香蕉用水煮,或用電鍋蒸,好了以後用筷子戳看看是否能輕易穿過去。接著把皮剝掉,把裡面的香蕉肉沾蒜頭醬油吃。其實蠻好吃的,當然沒吃過的人第一次會覺得比較奇怪,但這是習慣問題。

徐國勇表示,像在高雄很早就存在番茄沾醬油的吃法,而且現在還蠻出名;但他自己從小在台北長大,直到認識了從高雄來的同學,才知道這種吃法。另外,許多鐵板燒名店會把香蕉沾麵包粉後煎成甜點,大家也都覺得很好吃。多介紹幾種吃法,是希望大家能多支持本地水果。
 

他說,現在香蕉價格已經回穩,有些盤商刻意用各種方式壓低價格,侵害農民權益,這是不應該的。日前有盤商用比較高的價格收購時,卻遭其他盤商圍毆,警政署已介入調查,並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香蕉#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2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