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大巨蛋回歸契約解決 加速去化餘屋


發佈時間:2018/06/0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巨蛋案懸而未決,遠雄建設股東很關心,遠雄董事長趙文嘉今天說,「一切回歸契約處理」;至於龐大的餘屋庫存,遠雄總經理湯佳峰說,將加速去化,同時效益不好的土地也會賣掉。

遠雄建設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2.5元,由於會場未開放媒體採訪,湯佳峰於會後轉述開會情況。

 

湯佳峰說,許多股東關心大巨蛋工程進度、以及是否續約等問題,對此,趙文嘉回應股東詢問時表示,他上任就是來解決問題的「一切均回歸契約解決」。

另外,股東詢問遠雄現有大量餘屋要如何消化?湯佳峰表示,目前在手餘屋(含興建中)約600餘億元,其中,中和左岸和新莊地區的餘屋案量約400餘億元,主要是受房市景氣不佳,影響售價及銷售速度。

湯佳峰說,隨著景氣回升將有助餘屋銷售,新莊與中和左岸的餘屋已逐步去化,今年前4月銷售情形比去年同期成長50%,以中和左岸來看,銷售800餘戶、入住約700戶,店面也有30餘戶進駐。
 

湯佳峰說,今年預計在新北市、桃竹苗、台中都會區推出新案,總推案量約226億元,較往年少,將持續採取「短平快」策略,以高週轉率推案速度換取獲利穩定,例如在台中清水區以薄利多銷方式售出千餘戶。

湯佳峰說,過去遠雄推案大都集中在雙北市,未來將在中南部大量開發剛性需求的產品(自住型),所占比例會從現有的30%提高到65%,只要戶數不多、價格親民,週轉率自然會加快。

另外為符合推案「短平快」策略,他透露,過去庫存土地足夠,但去化慢,以後對於養太久、效益不佳的土地會考慮賣掉,初估處分土地總額約31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雄#大巨蛋#股東#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3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