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重申對大巨蛋態度 不刁難、不放水


發佈時間:2018/05/1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3:3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他對大巨蛋的態度就是不刁難、不放水,會儘速與遠雄達成共識,在最短時間內克服防災等問題,走完法定程序後,就可復工。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針對大巨蛋後續、大彎北段商業宅處理及都更政策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

 

柯文哲報告指出,大巨蛋在施工過程中造成古蹟損毀、捷運產生裂縫、未依環評承諾事項而開罰,民國104年5月14日到現場勘驗,發現遠雄有79處構造未按圖施工,都發局依建築法第58條第1項第6款勒令停工。

柯文哲表示,勒令大巨蛋停工後,北市府訴願審議委員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監察院等都尊重市府作法,認定市府做法適法有據。

柯文哲說,目前大巨蛋的進度仍在都審委員會,原訂4月3日舉行,但遠雄在3月30日申請撤件,所以取消;若通過都審,下一關是到環評委員會審議,以及建管處核准第3次變更設計後,才可復工。
 

他重申,他對大巨蛋的態度是堅持公安、依法行政、依約辦理,建議遠雄儘速重新申請都市設計審議,完成都審及相關行政程序,並依法完成變更建造執照程序,才可復工。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柏雅、李慶鋒、阮昭雄,民國黨籍市議員徐世勳、台聯黨籍市議員陳建銘、國民黨籍市議員郭昭巖皆質詢大巨蛋議題。

周柏雅、李慶鋒坦言,因大巨蛋案失去對柯文哲的信任;陳建銘質詢柯文哲至今遲不解約理由,柯文哲說,解約很容易,但按照法令來看,大巨蛋會成爛尾樓。

阮昭雄質詢,大巨蛋是不是柯文哲在競選連任過程中,心中永遠的痛,柯文哲坦承「是」,他說,他也知道大巨蛋沒處理好,對民調有很大傷害,「我也很想解決,但不能因為怕就放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巨蛋#柯文哲#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9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