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電頻傳 台電擬配電強固計畫經費不設限


發佈時間:2018/06/0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3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跳電事故頻傳,台電針對全台設備進行大盤點,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將在月底前提出強固計畫,目前沒有設定經費額度,但會經過盤點精算,將經費用在刀口上。

近期跳電事故頻傳,在夏季用電高峰時更受矚目,各界關心是否因缺電造成,台電解釋,跳電主要是受饋線跳脫影響,跟缺電無關,經濟部也指示台電進行盤點,研擬配電強固計畫。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出席台電大樓登高活動受訪表示,台電目前正在以大數據分析近3到5年發生的停電、跳電事件原因,找出最好的改善路徑次序,將「經費用在刀口上」;媒體問及經費是否會加碼,楊偉甫回應,目前沒有設定經費額度,會在盤點精算後提出經費需求。

因應夏季用電高峰,經濟部原擬針對用電大戶實施節電方案,但經盤點供電情勢後決定改為協助業者擬定緊急應變計畫,因應意外造成的供電不足情況。

楊偉甫表示,過去與用電大戶溝通節電措施時已有初步蒐集意見,業者多贊成政府進行節電,只是過去已有相當節電成果的高科技業等產業,再增進節電能力有限,現在改為緊急應變計畫,對已有節電成效的廠商沒有影響,主要針對過去節電較少的用戶,協助改善自我防禦或能源管理措施。
 

他說明,緊急應變計畫會將廠商設備分為核心層、輔助層及非必要用電,讓業者在用電吃緊時有應變能力,保護核心製程,以其他用電做彈性調度;不過,楊偉甫說,因為過去與用電大戶討論節電方案時,是齊頭式設計,現在要改為依個別用戶需求及節電能力盤點,會需要一點時間。

楊偉甫表示,目前沒有設定時間表,但台電平時與用戶端都保持密切聯繫,相信盤點工作可以快速進行,待計畫核定後,就會動員各區處同仁協助業者盤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跳電#台電#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7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