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爆料偷壓電 台電:勿信不實謠言


發佈時間:2018/06/0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7:31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跳電頻傳,民眾爆料是因台電偷壓電、降低供電電壓,長期還將縮短電器壽命。台電澄清,電力系統的電壓與頻率,會隨用電負載有所變動,這是自然物理現象,民眾勿信不實謠言。

近期跳電事故頻傳,供電穩定議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經濟部也指示台電研擬配電強固計畫。但網路上瘋傳一則訊息,指出台電偷壓電,長期下來將減少電器壽命,要大家「自求多福」,並直指日前台北市信義區跳電,台電說法是饋線老舊,但明明信義區的房子跟電網都是新的,質疑台電說謊。

 

對此,台電今天嚴正澄清,強調電力系統的電壓與頻率,本來就會隨用電負載而有所變動,電壓降低並不是偷工減料,是用電大量增加的自然物理現象,不會影響用戶的電器設備安全,台電並駁斥不實爆料,呼籲民眾勿信不實謠言。

台電表示,用戶端的電壓是變動的,當用戶端的用電量愈大,使得供電饋線必須傳輸更大的電流才能供給滿足用戶的用電需求,而隨著線路的電流愈大,用戶端電壓因此降低。

台電進一步說明,家用電器產品設計時,已將電力系統可能的電壓變動納入考慮,包括冷氣、電腦等家用電器以及馬達、變壓器等電力設備,都有其運轉所容許的電壓及頻率變動範圍,請民眾無須擔心。
 

台電說明,在備轉容量率偏低又遇機組故障或氣溫突升之情況下,採行非常態、小幅度降低供電電壓,除可維持電力供需平衡外,並確保系統穩定與供電安全,台電籲請外界討論電力調度相關議題,能回歸專業與事實。

至於6月1日下午台北市信義區的停電事件,台電表示,當時搶修12分鐘後已全數復電,經查確實是線路開關設備故障所引起,由目視即可看出箱體已膨脹損壞,與網友指稱的電壓降低完全無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停電#跳電#家電#電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48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