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巧慧不捨蘇貞昌扛艱困選戰 談選情一度哽咽


發佈時間:2018/06/0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今天表示,不捨父親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這場艱困選戰,她昨晚在總統蔡英文與立委餐敘報告時哽咽。

鏡週刊報導「蘇貞昌選得辛苦,蘇巧慧不捨落淚」,提及蘇巧慧餐敘時當面邀隸屬正國會(游系)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任操盤手。

 

與會者轉述,蔡總統說,這場餐會是年底選戰「工作會報」,並讓參選各縣市長的立委報告選情。

與會立委轉述,蘇巧慧上台報告新北市選情時說,蘇貞昌本來沒要投入選舉,但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找蘇貞昌談過後,拜託蘇貞昌承擔重擔,蘇貞昌才答應,但選舉過程很辛苦,蘇巧慧看到爸爸很辛苦也很不捨,講著講著就哽咽。

與會立委轉述,蔡總統問各參選人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蘇巧慧率先舉手說她需幫忙;蘇巧慧報告時也說,拜託高志鵬能幫忙擔任操盤手。
 

蘇巧慧告訴中央社記者,當下她趕快舉手後才想到自己不是參選人,似乎有點僭越。

隨後蔡總統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等上台報告選情,後續又邀蘇巧慧上台報告新北市選情,雖然蘇巧慧自認非參選人、不適合上台,但蔡總統還是請蘇巧慧上台談新北選情。

蘇巧慧說,這確實是場艱困選戰,不捨父親打這麼一場艱困的選戰。這一個多月來,確實是很辛苦,很多抹黑鋪天蓋地,不忍父親堅持奮戰,也不捨父親辛勞,當場的確有哽咽。

不過,她說,看到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立法院長蘇嘉全等在各自位置努力,大家都這麼努力、辛苦,如果蘇貞昌出馬可幫大家這一局,「那這擔我們擔啦!」全場立刻響起掌聲,蘇巧慧說,當時是在團結、情緒激昂狀況下哽咽。

她說,後續要請在場所有前輩多多幫忙,尤其是要大大拜託資深的高志鵬協助操盤,但當時的場合是台上、 台下,高志鵬不適合講話,就點頭微笑。

蘇巧慧表示,哽咽是不捨父親參與這場艱困選戰,也的確有請高志鵬大大幫忙,但非哽咽淚求高志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蘇巧慧#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49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