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3年還520億!柯P霸氣喊: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5:57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上宣布,台北市從今天起「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柯P指出在他剛上任之時,接下1468億元的債務,到現在已經過了3年半差不多還520億元,債務減至948億元,讓柯文哲自豪地說「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

柯文哲臉書上寫下,目前北市府債務已減至948億元,人均負債也從他剛上任時的5.4萬,下降至3.5萬元,他提到若之後再加上世大運結餘款後,大概可以還到540億元。

 

柯P強調「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提到整個北市府的行政團隊「每天認真工作,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要做,到年底就會發現剩下很多錢」,由於過去都沒有控管預算,現在「每天操、每天盯,消耗預算的毛病也少了」。

柯文哲舉例世大運開閉幕時花了3.6億,8年前同一個場地的聽奧花了5.4億,但「世大運的規模還是聽奧的好幾倍」,也證明了北市府團隊控管預算的效率,因此柯文哲表示現在負債減少,因此現在更有多餘的財力解決問題,「像市場改建、公辦都更、東區門戶計畫等等」。

柯文哲強調,「現在要改變的就是,下一代的未來。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應該債留子孫,這就是4年下來臺北市政府所秉持的信念」;PO文一出,短短4小時內累積14萬人次按讚,不少網友也大讚柯P「辦事效率高」、「這才是真正的市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負債#台北市府#柯文哲#建設#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6

0.1706